3624

The only things on my mind are tacos and you.

© 3624
Powered by LOFTER

窗外的日食

昨天日食时,我没有特意去仰望天空。原因是在初中也曾遇到了一次,我准备了一个晚上制作了日食眼镜——那天是周末,刚好在数学老师家里学习奥数,老师很尽职地给我们一直上课完全没有理会窗外暗下来的日光。下课后我就沮丧地吧眼镜给扔掉了,心想至少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原谅老师。

直到昨天我才发现,我还是原谅了自己的数学老师,他让我错过了人生中第一次日食,也让我失去了对这件说特殊但其实很普通的事情的憧憬和好奇。十年前错过的日食的我和在昨天对日食熟视无睹的我,即使并非自愿还是这样无动于衷地走过来了。

不只是数学老师,过去还有很多人没有恶心的一些无意举动,曾打破了我的希望和憧憬,从此也造成那一部分情感在我内心永恒的空缺。而人的软弱和坚强似乎都来自于长年积累的这点感性,我也不知道综合来看,事到如今,盈亏几两。

评论
TOP